品德列車前進屏東高樹鄉 推廣漢字品格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偏遠地區的教育資源一向較為不足,品德列車《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社區巡迴,近日來到了屏東高樹鄉 ,與會的一百多位來賓讚賞教育內涵深遠,值得推廣。

社區裡的大人、小孩,隨著小乾坤的音樂跟著跳了起來,品德列車帶來弟子規動畫《小乾坤》,生動活潑的故事內容,用簡單易懂的故事,告訴小朋友做人的道理。

高樹鄉前代表 鄭明雨:「對這種傳統(古老)的教育,第一我們人要倫理道德嘛!禮義廉恥嘛!這非常重要。」

幼兒園園長 陳靜江:「這樣的孩子,如果能夠被教育養成下來,他會懂的感恩,他會知道跟人怎麼相處。」

用動畫趣味呈現漢字奧妙演變的《悠遊字在》,培養小朋友對漢字的興趣,從事幼教30年的幼兒園長表示 ,回歸傳統的「品德」對幼兒教育非常重要。

幼兒園園長 廖文秀:「在我們的人格教育或者是在我們的社會,道德培養這邊 ,都會有更深更好的一個展現,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我也非常的支持。」

獅子會也感謝新唐人電視台,帶來榮獲國內外多個項獎的動畫《悠遊字在》和《小乾坤》二套教材。

公益聯盟獅子會創會長 李宜蓁:「看了這個小乾坤以後,真的對品德教育真的要推廣。」

雁行聯盟獅子會創會長 楊粧米:「到偏鄉來更可以落實,而且本來偏鄉這個一些的資源就比較短缺,所以我也願意就是建議我們這個獅子會這個社團,能夠來做配合來協助,那能夠幫助我們偏鄉的這些小朋友能夠有很好的資源,來學習成長。」

獅子會表示,未來將推廣更多偏遠地區,為下一代教育,種下善良美好的種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