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砂州對中入境禁令波及台人 台外交部交涉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台灣民眾被馬來西亞 砂拉越州政府 拒絕入境,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3日)上午回應指出,這是錯誤的政治判斷,正在交涉;歐江安強調,馬國聯邦政府沒有限制台灣人入境,只是東馬沙巴州、砂拉越州地位特殊,有獨立的移民海關系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其實她(砂州)限制的對象,其實只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那(州政府)2月28日的公告,要求要限制入境、或強制隔離14天的對象,列出來並沒有我國國民。台灣跟中國的疫情差的非常遠,整個嚴重程度是完全不能夠相比。我們當然不是中國疫區,我們當然不是中國(PRC)一部分,因為把我們國人當做中國人,所以禁止進入,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政治判斷。」「我們也樂於跟全世界分享,台灣到現在,為什麼離中國這麼近,但我們到現在只有41例,而且其中很多是境外移入,這樣一個很難得的防疫經驗。」

台灣被中共孤立在世界衛生組織門外,防疫成果仍然受到他國媒體的關注讚揚。外交部回應媒體表示,如果友好國家、世界各國需要了解台灣防疫情資,台灣會第一手透過管道交換分享,政治不能凌駕在人類健康之上,台灣需要加入世衛組織。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3日傍晚表示,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已應要求解除了對台灣民眾的入境管制措施,3日經州災害管理委員會通過,州政府已通知移民海關自3日開始實施,修正防疫政策:

1、不限制來自臺灣的國民入境砂州,但必須和新加坡、日本、義大利、伊朗等國人士一樣,在砂州入境處接受砂州衛生局的防疫措施。

2、移除臺灣與中、港、澳並列為疫區;馬國公民及砂州居民過去14天曾到中國及港、澳者,才須受檢疫規範隔離(即臺灣不包括在中國PRC之內)。

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已應要求解除了對台灣民眾的入境管制,圖為該州文件。
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已應要求解除了對台灣民眾的入境管制,圖為該州文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