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80確診 全國中小學停課 政府補償損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日本的中共肺炎感染人數繼續增加,為防止疫情全面擴大造成無法控制局面,日本政府要求所有中小學停課,並對造成經濟損失的家庭給予相應的補償。請看我們日本記者的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政府舉行的對策本部會議上,敦請全日本中小學及高等中學,從3月2日起臨時停課到4月春假結束。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接下來的一兩週是極為重要的時期。我要求所有小學、初中、高中、特別支援學校,3月2日起至春假暫時關閉。」

這一舉措涉及全國3萬6千多所學校,1200萬學生及其家庭。

記者:「為防控新冠(中共)肺炎,日本全國的中小學紛紛停課,讓我們聽一下民眾的想法。」

高中生:「通知來得很突然,馬上被要求收拾行李離校,有些不便。」

家長們面臨不得不休假,照顧在家的學童。為此日本政府決定給予有孩子家庭經濟補貼以解決因不能上班而引起的家庭收入減少問題。

公司職員:「不知何時會被感染。我是接待行業的,無法在家辦公,店裡只呼籲要小心環境。」

除了教學外,畢業典禮、入學典禮等大規模的集會活動也紛紛被取消。

大學生:「去易感染的地方如滿員電車,會有一些不安。相應對策有點慢,病毒還將擴散吧。」

接下來的一兩週,如何在防控疫情擴散的同時,最大限度降低對社會的影響,將成為日本政府的難題。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