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確診者行蹤?陳時中:憂患者隱匿成防疫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武漢(中共)肺炎武疫情持續升溫,民眾對於國內武漢(中共)肺炎確診個案疫調資訊公開與否,網路上爭論不休。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有知的權利,但如果公開,導致確診者被標籤歧視,疑似患者不願通報、就醫,將成為防疫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公開了以後當然是好,我知道,講起來看起來很有道理,我這個地方就好像是一個區域,那我就盡量避開它,那這樣好像就是說,對我自我防護是很好,那可是事實上呢,全面的一個自我防護,可能是更重要,隨時注意你手部的一個乾淨,通風的區域,因為你知道了特定區域之後,但是把其他區域你就把它放鬆了。公開了相關地方之後,其實我最擔心的一點,就是在疫調上會遇到很大的困難,如果知道了,我就被人家公開來,家裡會公開來,我親戚朋友地方也被公開來,我去過地方都被公開來。我常常也在想就是說,我昨天也問自己,如果是我我願意不願意,我也問社會說,如果是你的話,如果你知道會被公開,你真的會坦誠以對嗎?如果大家沒有辦法坦誠以對,而滿足大家一個知的需求,而造成防疫上的一個破口或是疏漏,那對社會划算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