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控制口罩原料 台紡織國家隊確保自給基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隨著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大,各國拚口罩生產,而其中的核心原料「熔噴不織布」,傳出中國國內發生囤貨、炒賣現象,有陸媒報導價格更飆至10倍,在台灣供應最大量這種不織布的工廠則表示,有持續掌控海外的原料供應,國內的供貨也都充足。

各國拼口罩生產,但傳出中國管控核心濾菌層「熔噴不織布」的生產與出口,香港廠商也點出中國國內發生囤貨、炒賣現象,1噸換算成台幣甚至飆漲到160萬元。

不過,根據經濟部官員向平面媒體表示,在工具機及紡織兩個國家隊幫助下,目前台灣掌握日產1500萬片口罩原料基礎,不受中國供料影響。

位於台灣桃園,供應全國最大量熔噴技術不織布的敏成公司,從1月30日開工後就24小時不停機,平均每天可以製造5噸不織布濾材的量能,累計可供500萬片的口罩製造。

敏成董事長 古思明:「我們也擔心不知道別的國家,會不會以十倍的價錢去搶這個料,那所以當然我們的採購人員是非常注意這些事情,有這樣子的情況發生,或者是有這樣的需求的時候,我們隨時都可以配合這樣一個疫情,做一些轉換,那目前我們知道像台塑他們原料供應都是無虞的。」

另外,全球前40大的口罩工廠康那香同樣也自產不織布,去年加入台商回流,今年更成為國家隊,預計月底前可以達到政府每日1500萬片口罩十分之一的產能,經濟部目前也正與不織布公會協調,希望確保業者能提供固定料源數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年潔 唐潔安 台灣桃園台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