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拼防疫!法說改線上.營運異地備援不中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升溫,影響逐步擴大,金融業為了確保營運不中斷,多家機構高規格因應,包括提供消毒設備,單一窗口進出,並針對資訊系統、交易系統,建置異地備援辦公室。這個月原本要舉行的法說會,多家金融業者也是改採線上模式舉行,就是避免防疫出現破口。

酒精消毒手部,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大,金融業高規格因應,紅外線溫度感測器,人員進出走單一出入通道,確保沒有漏網之魚,永豐金2月資訊系統完成異地備援,3月啟動營運不中斷計畫,員工分組辦公,部分人力直接在家作業。

永豐金控總經理 朱士廷:「我們開啟了兩個大樓,把我們金控、銀行跟證券,相關的人員分組在做辦公,那在中國大陸的部分,我們所有的同仁,事實上能夠在居家上班的部分,我們就儘量在居家上班,能夠啟動這個防疫的最高水準。」

金管會統計,國內13家銀行推動異地辦公模式,包括國泰世華、台新銀、北富銀、中信銀等公司,同一部門人員分成不同地點上班,員工每天測量體溫,營業場所提供消毒設備。此外,原先3月要舉辦的實體法人說明會,國內七大金控,改為線上法說,大型活動、不是延期就是取消。

永豐金控總經理 朱士廷:「(中國大陸客戶)大概有70%的復工率,看起來還好,當然這個疫情不斷的在演變當中,你說這樣有沒有對他們有沒有甚麼影響?我們每天都在觀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比較壞的一個趨勢。我們目前來看,(營運)審慎但是也是不悲觀。」

永豐金去年海外獲利占整體比重18%,中國地區約1%,武漢(中共)肺炎對營運的影響,業者坦言,今年只能摸著石子過河,見招拆招,隨時關注。

永豐銀行總經理 莊銘福:「製造業也好,整個產業都會往分散走,我認為整個未來的變化會非常非常劇烈,那身為金融業,我必須跟著客戶走,所以剛才提到就是說,我們認為我們海外的佈點的計畫,也會走得更快一點。」

金融業做足準備,確保營運不中斷,因應未來疫情發展。策略希望提升西向績效、擴大南向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