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展 重量級台灣能源加產業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亞洲第二大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今天(3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展,共有來自13國、130家業者參展,比去年的規模成長50%,開幕儀式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安益集團總裁涂建國、多國駐台代表共同剪綵。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我們的離岸風電經過遴選跟競標,現在有5.7個GW已經是確定,那所有的工程已經陸續開始在動工,台灣的政府非常非常重視一件事,就是我們要推動在地化,離岸風電對台灣不僅是能源政策,它同時也是產業政策。」

安益集團總裁 涂建國:「離岸工作船的展示,在展覽館後方的亞灣碼頭,以及第一次為風電展舉辦了專業人才的專業說明會,希望能夠促成更多的優秀人才,來投入我們的風電產業,落實產業在地化的目標。」

2019年台灣第一座商業規模離岸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1)完工啟用,今年將增加三座新風場:彰化台電離岸風電一期、雲林允能風場、苗栗海能風場,期盼2025年達到5.5GW(Giga Watt)目標、2035年達到10GW(Giga Watt)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