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遊彰化 三連章.玉鳳柄洗壓軸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故宮國寶遊彰化,五件古文物接力展出,參觀人次超過1萬9千人,壓軸登場的是兩件故宮國寶「黃玉髓三連章」和「玉鳳柄洗」,一推出就獲得好評,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色澤鵝黃,質地堅硬的「黃玉髓三連章」,一個是橢圓形,另外兩個是方形,以環環相扣的繫鏈束於一小環之中,一體成型,很難想像這是用一塊原料,透過巧奪天工技法完成,一展出就讓民眾驚呼連連。

民眾:「那個一圈一圈, 都沒有分開,到最後還用一個圈圈,把它勾起來,超漂亮的。」

故宮策展人 蔡慶良:「設計者必須巧妙的規劃,而且讓那些環環,一環一環相扣,沒有任何的失誤,他才能創造出,好像分離的三件作品。」

另一件文物「玉鳳柄洗」,作者將象徵祥瑞的鳳凰,巧妙設計在玉洗中,回首的鳳凰翅膀環抱著玉洗,在2014年更獲得文化部指定為重要古物。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那這個玉鳳柄洗,它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說,一般我們鳳在傳統的雕刻裡面,器皿它的是背駝的,可是它這個是環抱式的,那個環抱式在故宮文物,所有文物裡面是非常少見的。」

一樓也提供場地讓小朋友親手描繪古文物,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門口都會進行體溫檢測,喜愛古文物的民眾可別錯過這次檔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