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跟進府院異地辦公 內政部長:有超前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各項防疫措施超前部署,目前沒有發生武漢(中共)肺炎大規模社區感染,不過因為無症狀和輕症患者有相當比例,難以全面防範傳播,讓人憂心未來可能發生社區傳播。總統府、行政院各部會、地方政府等,都提前規劃了異地辦公的準備。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有這一些分組、分流等等這些做法,甚至我們也有異地辦公的這一些,相關的做法。所以在社區傳染萬一發生的時候,尤其在社區的傳播有發生的時候,我們不能夠排除有這一些,相關的我們的預防措施,所以預防措施都要超前部屬,事實上我們的包括移民署,都有相關的做法。那我們也會有包括電腦各方面,整個的異地辦公等等這一些,人員也要分組分流,不然萬一一組有問題的時候,那整個就我們的公務的運作會垮掉。」

在接受質詢時,徐國勇針對分組分流的規劃舉例,當時移民署,處理鑽石公主號返台國人的防檢疫工作後,有5位移民官就進行居家檢疫14天,內政部相關單位有分組分流的準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