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億助航空業 林佳龍:紓困子彈不夠會加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面對中共肺炎威脅,航空、旅遊業都大受衝擊。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航空業是最大受災戶,政府會窮盡所有方法,希望航空公司撐住,不要將損害轉移給旅行社和一般旅客;政府會以人民的權益為重,紓困子彈若不夠、會再加碼。

交通部長 林佳龍:「國籍航空公司代表國家,那這樣子在這個這麼嚴峻的挑戰之下,我們一定要窮盡所有的方法,來支持這幾家航空公司。」

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因應疫情對觀光運輸業的衝擊,交通部編列了197.67億元經費,部長林佳龍4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時表示,希望這幾家國籍航空能撐住,不要把損害轉移到旅行社跟一般旅客,造成連鎖反應。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已經有編列了42億多,是作為航空業的紓困這個預算,那麼因為航空業這次的衝擊,其實是相當的慘重,可以說是最大的受災戶。」

林佳龍表示,將針對航空業,減免租金、權利金、降落費及各項使用費,如果衝擊持續擴大,會另外用專案的方式協助,這部分跟中小企業的紓困振興不太一樣,另外,對於觀光旅行業擬定的紓困方案,業者擔心,恐怕會有僧多粥少的問題。

交通部長 林佳龍:「交通部還有,相關的像觀光局或民航局有些基金,所以如果說子彈不夠,我們也會再加碼,而且施政的輕重緩急,是以我們人民的權益為重,我們也會以緩濟急。」

而針對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林佳龍表示,機場、鐵路、公路都已推出防疫措施,並規劃人流管控等措施,支持高鐵將自由座改為對號座,這樣除了有購票紀錄可追蹤外,也避免車廂內人潮擁擠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