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許虞哲「國家財政永遠巨人」總統.政要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前財政部長、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不幸病逝,週三台北市第一殯儀館的追思會上,總統蔡英文說沒有許虞哲就沒有稅制改革,頒發褒揚令感念一生公職生涯的奉獻。財政部感恩影片,推崇許虞哲是國家財政永遠的巨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他(許虞哲)有專業,有耐心,沉的住壓力,也忍的住委屈,沒有許虞哲,稅改就不會成功,像虞哲這樣的人就是真正推動國家改革大業的棟樑。 大家都看好他能夠一展長才,很遺憾卻傳出了病倒的消息,虞哲兄離世對國家而言,是損失了一個優秀的人才,我們也失去了一個認真的工作夥伴。」

總統蔡英文頒贈褒揚令,她表示,日前得知許虞哲生病,還寫了卡片慰問,但沒想到病況急轉直下,感謝他在擔任公職期間,為國家做出的巨大奉獻。許虞哲2月15日下午辭世,享壽69歲,擔任財政部長期間,奠定所得稅稅制優化推動,2018年轉戰期交所董事長,也推動期貨交易?減半等措施。追思會現場,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林全,國安會諮詢委員施俊吉,財經工商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都到場致意,現場莊嚴肅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