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感染早爆發?陳時中:以事實來看不應該會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關心中共肺炎疫情,台灣今天(4日)無新增確診案例,維持42例。但外界擔憂,北部醫院內感染,仍找不到感染源,是否意味院內感染早就發生?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以事實來看,不應該會有,否則台灣的疫情就不是現在的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34)這個案子,才是我們持予最大的一個關心,也是我們現在最大一個,警戒的指標個案。」

院內群聚感染,確診人數達7人,指揮中心層層匡列接觸者,擴大採檢範圍,已掌握接觸者404人,共採檢289人,其中6人陽性(案35至38及案41、42)、252人陰性、其餘檢驗中。重點追查案42,這名與案34,不同病室的陪病家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42案等於是他一個,從院內出院的然後給他太太,是不是往社區這樣來走,所以這段我們是要投以,最大的一個注意。一個圈子一個圈子往外去看,一直到他是乾淨的為止,所以每個都是一樣的重要。」

這起院內群聚感染,感染源還有待釐清,但外界擔憂,感染源是來自醫院,院內感染早就發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院內是不是早就有(感染)了,我還是一樣的一句話,早就有,台灣的疫情不會像這個情況。以事實來看,事實上也是不應該會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會再跟這家醫院的實驗室來合作,我想他們本身在這能力就很強,應該是有辦法去做這個基因定序,來做做看,是不是這幾個是不是同一株來源。」

指揮官陳時中上午到立院備詢,他表示長期來看社區感染無法避免,只能設法避免大爆發。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指出,觀察國外狀況,以及無症狀感染者問題,要以嚴謹態度做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雖然整個控制在相對零星,不過我們也不會天真到就是說,以為台灣就會,這樣子就會避過(社區感染)。當作一個更嚴峻的情況,做相關的一個整備。」

陳時中表示,持續進行醫院整備、檢驗量能提升,擴大社區篩檢,但挑戰也越來越多,接下來要努力的方向,就是避免疫情往社區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