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國家隊提供載體蛋白 助攻疫苗開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積極研發武漢(中共)肺炎疫苗,而台灣政府與民間單位,共同組成抗疫國家隊。其中台灣一家生技公司,兩年前研發出的載體蛋白,目前正提供給各界單位使用,助攻台灣的疫苗研發。

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視察國內生技公司,身為抗疫國家隊的一員,早在2年前就研發出能夠強化抗體能力的載體蛋白,目前提供給台灣各界單位免費使用。

台灣生技公司副總經理 張志榮:「目前我們也已經供應國衛院,我想這我們已經簽訂了物質轉換合約,那中研院跟生技中心也陸陸續續有在跟我們洽談,可能馬上就會有供應給國內外的一些公司。」國內廠商研發的載體蛋白,同時提供給美國國衛院疫苗組,長期使用,而一旦台灣學研單位找出有效的病毒序列,透過治療性抗體藥物平台技術,預計最快5個月內可以進入臨床試驗;另外在快篩試劑部份,業者同時扮演關鍵角色。

台灣生技公司總經理 劉理成:「主要是扮演在所謂終端接續的地方,那這次接續的地方就是把它做成產品。」國內蛋白質藥廠副總經理 張志榮:「學研單位它很快速篩出它有用、有能夠辨識力的這些抗體,我們可以在二到三個月的時間大量產生出來,可以做十萬劑、一百萬劑都可以提供生產。」新北市長 侯友宜:「只有快篩試劑出來,以及我們的疫苗趕快研發出來,包括我們現在採取的治療藥物,大家共同討論,希望把死亡率給它降低。」就在各國全力投入研發疫苗之際,美國副總統彭斯指出,疫苗可能在6週內開始進行臨床實驗,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不過武漢(中共)肺炎疫苗的研發,其實並不容易。

台灣生技公司副總經理 張志榮:「我想疫苗它的開發工作相當的困難,而且能夠達到一個成功有效的疫苗,需要兩年、一年以上的時間,我想這個不確定,我想病毒這個變異性太快,所以沒有把握,我想國內外都有一些專家在投入這方面的研究,而且快速進行當中。」台灣抗疫國家隊啟動抗疫關鍵3部曲,期盼能共同打贏這場戰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