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IOC全力支持7月東奧 依原計畫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擴散全球,輿論關注,七月底的東京奧運,究竟要不要舉辦?在昨天國際奧會IOC表態支持之後,今天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將按照原定計劃舉行。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關於東奧的舉辦,奧委會的巴赫會長也表示,會盡全力支持7月24日舉辦的2020年東京奧運。另外,昨天奧委會理事會也表明會全力支援東京奧運。而政府也會按照原定計畫,繼續與IOC、組織委員會和東京都緊密的進行合作,讓準備工作穩定的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畢竟這是一個大型的國際的賽事。日本這邊也考慮就是說,可能去延期嘛。那我相信他們一定在國際這種賽事也不會就是說,冒著一個高風險就來做。他一定有做好他相關的一個準備。那們看到他到時候他的準備的情況,那我們再來決定我們的因應的方案。」

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跟體育署談到東京奧運議題。陳時中認為,日本一定有做好相關準備,不會冒著高風險舉辦奧運,但也表示,會依照屆時的情況,決定因應方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