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餐飲業!美食集團危機入市推新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國大陸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中國服務業熄火,上兆元人民幣蒸發。而在中國市場的餐飲、零售業等台商,恐是台灣上市櫃公司首要疫情的重災戶。現在有台灣美食集團選擇危機入市,業界也關注,擴展台灣市場,是否能緩解在中國營運雪上加霜的整體營收表現。

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讓中國大陸餐飲業備受衝擊,掀起倒閉潮,台商復工遞延,加上過年假期,導致美食-KY的1月營收創11個月新低,營收為18.40億元,年減6.38%,六角1月營收3.39億元,年減12.96%,王品也因復工問題,預計調整在中國大陸的據點數,並擴展台灣市場。

美食餐飲集團企業發展中心副總經理 林超君:「每天情況都會有一些變化,但是因為,台灣相對情況是好一些,那我們還是會配合政府。然後我們自己,每天還是戰戰兢兢的,去觀察整個情況發展。」

店員:「大約8分熟。」

餐飲業進入寒冬,台灣有美食餐飲集團選擇危機入市,推出新品牌,主打和牛火鍋吃到飽,鎖定台灣每年規模近300億元的火鍋市場,初期目標預計5年內拓展10家店。

美食餐飲集團企業發展中心副總經理 林超君:「的確就是下滑,的確就是消費者不出門,的確消費者會有一些疑慮,所以實際上是整個產業,或整個社會,各行各業都有一些,下滑的景象,業績下滑,所以對我們來講,我們當然也很期待,樂觀其成,政府有很多的舉措,讓消費者安心,或振興我們產業界。」

疫情持續擴大,餐飲業不敢掉以輕心,做好自主管理,配合政府量額溫等政策,嚴謹度過餐飲業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