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海洋志工 小螺絲丁推動生態教育不遺於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在台東有二位致力海洋教育的志工邱冠華和陳美如,一直是「給寄居蟹一個家」活動的長期志工,平時也會主動潔淨海灘。為了呼籲大家重視珍貴的海洋,他們無私奉獻了近30年。

初春的清晨,台東富山漁場的景色相當迷人,海岸線視野非常遼闊,太陽才升起,海洋志工們忙著淨灘,瓶瓶罐罐容易撿拾,像這種廢棄漂流木最麻煩。

小野柳遊憩區導覽員 邱冠華:「所以像這個有剁過了,還留在這邊,就表示他們不要的。」

從事民宿的陳美如和小野柳遊憩區的導覽員邱冠華,關注這片海洋近30年,參與的活動包括「給寄居蟹一個家」、保護綠蠵龜的志工,平時也會主動做淨灘。

小野柳遊憩區導覽員 邱冠華:「這海域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我們這個海邊生態相當多樣,我們比較南邊的地方,具有七種八種的招潮蟹。」

民宿主人 陳美如:「來這邊除了可以欣賞這邊的日出月升外,還可以看到潮間帶的變化,看到我們台灣的這些生態、海洋的資源有沒有被破壞,這個是一個對我來說是一個最好的教育環境。」

漂流上岸的東西很多,像是竹子、舊漁網或是小木頭,陳美如就一件一件的背回家,把她們變成民宿的一部份,其實她的心情是很沈重的。

民宿主人 陳美如:「那個心理面的痛不是你們一般人可以體會,因為我們看到的,不是漂流木帶給我多少的資源,而是那些木頭通通被流到海洋裡。」

這棟形狀不規則,像童話屋的民宿、每個角落的景觀設計,都是利用海洋廢棄物布置出來的,現在它是生態教育的場域,希望從這裡開始,把種子散播出去,早日還原海洋的美麗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