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個死亡案例 洛杉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週三,美國加州宣佈出現了首個感染武漢(中共)肺炎的死亡案例;而洛杉磯當局也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週三,加州確認了境內的首個武漢(中共)肺炎死亡病例,當局表示,該老年病患來自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附近的Placer縣,曾經於2月11日至21日,乘坐公主號郵輪從舊金山前往墨西哥遊玩,在此期間感染武漢(中共)肺炎,於2月27日送醫就診,並在本週二確診,但僅一天之後就不治身亡。

目前接觸過該病患的15名急救和醫護人員已經被隔離。

同一天,洛杉磯當局宣佈,在48小時內共確診了6名武漢(中共)肺炎病患,其中1名患者正在住院治療,其他5人則自我隔離在家。所有新病患的傳染來源都已經查明。

洛縣公共衛生部長官 Barbara Ferrer:「其中三名感染者曾一起去過義大利北部,有兩名感染者曾與另一名感染武漢(中共)肺炎的外地親屬有密切接觸,最後一名感染者從事的工作,會接觸來自其它國家的旅客,其中可能就有病患。」

當局同時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而且強調此舉並非出於恐慌,所有新增病例中沒有社區傳染的情況。但是,洛縣當局呼籲民眾做好準備,一旦防疫措施被升級,可能會影響居民正常生活。

洛縣公共衛生部長官 Barbara Ferrer:「我們也要提醒居民,可能面臨的更多社會活動限制,應對措施包括,在家儲備生活必需品,但不用過分準備,就當作面對自然災害就行了,地震、火災、洪水、泥石流等,居民也要對某些干擾做好準備,商業受影響、學校關閉、某些公共活動的改期或取消。」

截止週三,洛縣的確診人數達到7人,加州達到33人,而全美共有確診案例137人。

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