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台北法案固邦交 議長讚:美自豪地與台同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接著聚焦,美國眾議院今天記名表決,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修正後的參議院版《臺北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法案也呼籲美方,應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

美國眾議院臨時議長 Raul Ruiz(2020.3.4):「在這個投票當中,贊成的415票,反對的0票。有三分之二同意。法案通過,沒有異議。」

5號,美國眾議院記名表決,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修正後的參議院版《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又稱為《臺北法案》(TAIPEI Act)。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 匡希恆(2020.3.3):「台北法案,做了三件重要的事情。首先是,它支持美台自由貿易協議。第二,它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機構。第三,最後一點,這項法案幫助台灣維繫她們在全球的夥伴和盟友。」

這項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法案也呼籲美方,應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

去年5月、10月,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相繼提出參、眾院版本的《臺北法案》。參院版本已經在去年10月29日在參院通過,由於眾院通過的參院版本被稍微修改,因此仍需兩院達成版本一致,才能送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在推特發聲明慶祝,「幾十年來,美國國會在兩黨兩院制的基礎上,一直都自豪地與臺灣站在一起,臺灣是該地區的重要盟友,也是重要的民主夥伴。 今天,國會藉由通過《臺北法案》,再次重申我們強力支持一個自由、開放和民主的臺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