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毒素有害心血管健康 研究:高纖維飲食可改善

環境毒素有害心血管健康 研究:高纖維飲食可改善(Pexels)

文:編譯組(NOW健康) 

美國Kentucky大學的超級基金研究中心的研究發現,高纖維飲食可以逆轉環境毒素對心血管健康的不利影響。這次研究了食物中的養分如何影響血液中的多氯聯苯所引起的毒性。

 

多氯聯苯是在工業和商業的應用中,所使用的人造化學物質,根據研究,與人類和動物的許多不良健康影響有關係。

 

英國動物與食品科學系教授Bernhard Hennig的實驗室,先前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多氯聯苯與心血管疾病之間存在聯繫。在實驗室工作的博士後研究員Pan Deng繼續進行這項研究,從中發現了,含有纖維的營養物質,可以降低包括腸道菌群、肝臟等多個器官系統的多氯聯苯的毒性。

 

Pan Deng表示,他們從研究中發現,可以透過攝取高纖維飲食來預防污染物引起的心血管疾病,而這一發現可能會導致接觸多氯聯苯的人,能夠透過營養來進行治療。簡單來說,透過食用高纖維的食物,將可抵銷多氯聯苯在體內所引起的毒性,進而預防這些污染物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