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分倉分流 醫院2段分流管制.領證才能入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強醫院感染管控,各地區醫院陸續實施,落實分倉分流。雙和醫院防疫再升級,今天(5日)開始實施二階段分流管制,並設置防疫專責病房,病人如果疑似武漢(中共)肺炎相關症狀,將依照風險高低,分為3類收治,降低院內感染風險。

記者 李晶晶:「避免院內感染,醫院在入口處做了分流管理,特別設計防疫通行證,檢查合格,才能進入醫院。」

醫院工作人員VS.民眾:「14天內有沒有可能,接觸過確診的病患?(沒有)沒有,好。」

來醫院目的、目前身體情況,以及14天內的旅遊史,都是基本題,如果曾到過三級旅遊區(中港澳、韓國、義大利、伊朗),是絕對禁止入內,曾到一、二級旅遊區(日本、泰國、新加坡)有發燒等症狀,就立刻安排就醫。

醫院工作人員:「健保卡看你的出國史。」

探病訪客,還要經過二次檢查,拿到「陪伴證」,才能探病。

民眾 陳先生:「防疫的期間,這是必要的,我們民眾應該都會配合。(會覺得有多一個步驟會,麻煩嗎?還是怎麼樣?)剛剛速度算滿快的,應該ok啦,嗯,沒有問題。」

民眾 鈕先生:「對於確實我們這些沒有感染的民眾們,就是可以安心,也對於其他,在院內的同仁,或是醫護同仁來講,相對他們也可以安心。」

配合中央防疫措施,雙和醫院落實分倉分流,嚴格實施二階段分流管制,並設置防疫專責病房,包括負壓隔離病房及一般隔離病房,將原本的胸腔內科病房清空,共有24間病房。病人如果疑似武漢(中共)肺炎相關症狀,將依照風險高低,分為隔離、觀察及緩衝3類收治。

雙和醫院護理部護理長 陳淑貞:「那在隔離病房進去之前,我們還有一個前室,所以它是有兩道門,去做管控的。病人不能從裡面,然後任意的進出。」

雙和醫院副院長 程毅君:「透過這樣的安排的話,就是醫生人員,跟護理人員,大概都是固定的,所以他們不會再額外去,照顧這個專責病房以外的,病人,所以就不會有交叉的,問題存在。(護病比)平常是1比7,現在大概都1比2到1比3。」

另外,針對領藥民眾,雙和醫院採取「藥來速」,領藥民眾到醫院外不用下車,在外插上健保卡,就有專員送藥到外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則以「硬體分倉、動線分流」措施,領藥民眾可在醫院門口直接刷健保卡、等候藥師調劑後送出,不需進入醫院,預估每天可減少約1000人次進入醫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裕唐(實習攝影)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