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批有病!外交部:中共圖把病毒源嫁禍美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爆發,擴散全球,中共還忙著在國際持續打壓台灣。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今天(5日)推文,抨擊「中共有病」,以欺負台灣為快樂。外交部(5日)指出,中共政治鬥爭、軍事、假消息等手段干擾台灣的防疫工作,甚至企圖把病毒源頭嫁禍台灣與美國,本末倒置。

馬來西亞砂州政府,經過交涉,區分臺灣有別於中國疫區,在3日宣布解除對臺灣人不當的旅遊禁令。但4日被中共強迫,轉彎再禁止。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長 葛葆萱:「它們(中共)在古晉有個總領事館,透過那邊向砂拉越的州政府施壓,當然我們在第一時間就已經知道了。」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5日推文,指中共以欺凌臺灣為快樂,卻又期待臺灣會對中方滿懷感激。中共,「真的有病!」

媒體提問,中共對台灣防疫工作的干擾破壞情況?外交部指出,在中共的措施下,遺憾看到疫情擴散全球;然而,中共繼續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讓台灣無法第一時間取得防疫資訊、也讓世衛組織防疫有漏洞;而且WHO受中共影響,把台灣列為中共疫區,誤導了一些國家對台灣發布旅遊禁令,造成台灣很大困擾。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很遺憾看到中共政府,並沒有專心在自己的防疫工作,反而還繼續在國際上搞政治鬥爭;軍機入侵台海領空飛越(海峽)中線、網軍來散播我們的不實消息、還假造我們的傷亡數、還假造了我們的公文.」

中方機構的報告,被解讀指病毒基因來源可能是台灣、美國等地。網路上也出現許多聲稱病毒來自中國境外的論調。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提到說這武漢病毒的來源,是來自美國跟台灣這樣傳播途徑,企圖把它(病毒源)嫁禍給美國跟台灣,所以我們覺得真是非常不可思議,企圖混淆國際視聽、推卸責任,然後再企圖塑造說它是國際拯救者,這個真的是本末倒置。」

外交部表示,台灣朝野人民團結一致對抗疫情,呼籲中共要專心防疫,中國人民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需要言論自由。自由之家4日發布「全球自由度報告」台灣93分、中國大陸10分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人民享受自由程度的強烈對比。台灣我們會繼續捍衛我們作為,亞洲民主自由燈塔的一個角色,能夠來照亮所有嚮往自由民主的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