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利器!「移動屏風」保障一線醫護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對抗武漢(中共)肺炎!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該保護自身的安全,台中有一間醫院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製作出一款「移動式的篩檢防護罩」,讓醫師的採檢過程,更加安全有效率,也因為是移動性的,未來若是擴大篩檢,也能快速因應。

醫師戴起橡膠手套,隔著屏風,幫患者採檢。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 魏智偉:「先生請你把口罩拿下來,好,嘴巴張開。」

約兩公尺高的移動式屏風,中間隔著壓克力板,阻隔病毒穿透,下方還有輪子可以移動,不只機動性高、又有照明燈,比起傳統防護罩,安全許多。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 魏智偉:「我們在做採檢的時候,這棒子也有可能暴露在飛沫的污染中,所以事實上我們就會從這個孔洞,我們在對側已經事先夾好我們的採檢袋,所以我們就可以把這個棒子,經由這個孔洞,送到我們採檢袋裡面。」

武漢(中共)肺炎屬於飛沫傳染,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不諱言,就算穿了防護衣,採檢過程還是戰戰兢兢,因此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和廠商討論、攜手完成這款防疫新利器。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 魏智偉:「以前一回家,小朋友就飛撲過來要抱我,現在我會閃開,然後留下2歲的他一臉錯愕,我想不只是我,大家都是有這樣的心理疑慮,我們增加醫師的保護,事實上也讓我們更安心。」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 吳肇鑫:「未來,舉例來講,像韓國、日本這種社區感染很嚴重的,它甚至採檢站要同時好幾站,這個屏風的設計,它也可以同時,你只要多開幾個窗口,就馬上可以因應。」

台灣醫院超前部署,提早因應未來可能擴大篩檢的情況,不只醫護人員多了一份保障,廠商表示,包括香港、義大利、德國,和一些歐洲國家都在詢問這一款,有機會擴大產能,為台灣醫療創造新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