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局新家啟用 首創刑案現場重建教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台中市警察局新建大樓週四(5)日落成啟用,由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新大樓設有「警政戰情專案辦公室」可將各種警政治安資訊、影像完整呈現,並設置先進「刑事鑑識中心實驗室」,可更有效提升偵破能量及鑑定效率。

搜證人員仔細拍照及採集指紋等證物,這是全國首創的「刑案現場重建教室」,針對新進人員模擬各類刑案現場進行實境教學。

台中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專員 楊嘉銘:「現場重建教室就是模擬命案或槍擊案的現場,進行實境的教學。」台中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警務員 楊筱薇:「無影燈透過雙反射鏡的設計,可以達到在檢視證物的時候沒有陰影,然後又可以有均勻的罩光,會大幅提升我們指紋採證效率。」大型均勻的罩光,有別於以往用手電筒照射採集證物,大大提升辦案效率,台中市警察局在新建大樓設置220坪的「刑事鑑識中心實驗室」,設有國際雙認證刑事DNA實驗室,是中部最先進刑事鑑識實驗室。

主持人:「請揭牌。」

台中市長 盧秀燕:「在兩位前後任局長的努力之下,終於我們警察局有一個新的家庭,也希望因為這個警察總局的搬遷,未來台中的治安能夠更良好,市民更宜居。」台中市警察局長 楊源明:「我們也會秉持智慧警政科技偵防的理念,我們可以強化我們各項警政治安行政的作為,希望到新的大樓也能夠有新的氣象。」縣市合併後潭子區是台中市的中心位置,新建大樓原址為國防部軍備局所經管潭子「新興營區」用地,楊局長感謝所有協助促成的長官,也期勉同仁拿出更好的表現回報市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