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做準備!學校建攝影棚可應用線上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台中一家高職為了因應108年課綱,申請教育部優化群科中心設備計畫,經國教署及台中市政府補助建置專業攝影棚,未來如果面臨武漢病毒威脅教學,可善用攝影棚給學生錄製線上教學課程。

學校師生:「防疫一起來,把口罩送給需要的人。」

同學正在縫製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最需要的布口罩,經政府補助優化群科設備計畫,學校建置專業攝影棚,為學生製作好的口罩拍攝抗疫宣導片。

學校師生:「口罩用完不用怕,跟著我們一起做,想知道口罩是怎麼製作的嗎。」

專業攝影棚可以錄製、剪輯、宣傳播放,成了各科學生的成果發表舞台,未來如受疫情影響,為了讓學生停課不停學,專業攝影棚還可以應用在線上教學上。

台中家商設備組長 許敏政:「我們設備相關的部分可以直接做到,跟社群軟體或者是不管是FB、IG、或者是youtube,相關直播相關的結合。」

台中家商校長 林怡慧:「讓更多的老師學會應用這一套的攝影棚,然後我們就會建立很多的線上一個教學,或者是遠距教學的課程。」

學校不惜重資建置專業攝影棚,教師可以錄製教學影片,運用子母畫面同時融入教學影片或圖片,開創多元創新的線上教學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