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奇樹 天然彩虹桉樹色彩斑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帶您看到,被稱為世界十大奇樹之一的彩虹桉樹。樹皮上堆積了多彩繽紛、彩虹般的五顏六色,看起來就像被塗上去的,但是這些顏色,都是自然的喔。

鮮豔無比的桉樹樹幹,看起來美麗極了,讓人簡直不相信,這真的是樹木的天然顏色。

彩虹桉樹(Rainbow Eucalyptus學名Eucalyptus deglupta)也被稱為棉蘭老島膠或彩虹樹膠,屬常綠大型喬木。它的生長速度相當快,每年平均就能長高6英尺,相當於182公分,樹木高度可達70公尺。

樹皮新脫落時,它脫落的地方變成鮮亮的綠色內皮。然後,過一段時間之後,樹皮顏色逐漸變暗,由藍色變成紫色,而後又變成橙色、栗子色等不同顏色。

彩虹桉樹原產於新幾內亞、蘇拉威西和菲律賓等地,但已被引進並在新不列顛、夏威夷等地,並生長良好。因色彩斑爛的樹幹而得名,並因此被世界各國引進都其他地方作觀賞用途,另一被引進原因是它的樹幹可供紙漿木材。

現在到夏威夷旅遊的觀光行程中,參觀彩虹桉樹成為熱門行程;另外在熱帶天堂的毛伊島,當地的彩虹桉樹林也是當地觀光主打的著名景點之一,為數眾多的大片彩色森林具有令人驚嘆的美麗景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