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90度的挑戰!愛沙尼亞「桑拿馬拉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在愛沙尼亞參加一場奇異的桑拿馬拉松,他們穿著奇裝異服在19個桑拿浴室進行比賽,從高溫烤箱到天然池塘,體感溫差將近90度,這整個過程可以說是冰火五重天!

在起跑的倒數聲中,上百位選手穿著浴袍和泳衣,在不到5度的氣溫中,摩拳擦掌相互簇擁著。倒數聲一落下,大夥頂著寒冷向前狂奔,他們必須一路泡完19個不同的桑拿烤箱和浴池。

這些桑拿浴錯落在比賽區域的不同位置,有的桑拿池就在戶外,冷得令人直哆嗦。有的在室內,卻高溫到讓人熱得受不了。參賽者 賈納爾 維卡特 (Janar Vikat):「桑拿很棒,很熱。我想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是這場比賽以及所有這些人,來到這裡真是有趣。」

這19個桑拿浴室,各有特色也風格迥異,包括傳統的愛沙尼亞風格到豪華的湖畔小屋,也有房車烤箱以及臨時搭建的桑拿溫室等。

參賽者四人一組,必須集體行動並在每個烤箱或浴池內待上至少三分鐘,最後再跳入一個冰池塘中結束比賽。從熱氣騰騰的90度烤箱到近零下冰點的天然池塘,體感溫差將近90度。

今年的亮點是一部六零年代的前蘇聯軍用卡車改裝的桑拿浴室,內部裝設愛沙尼亞當地設計製造的桑拿設備,不僅可以泡桑拿浴,還真的能夠上路行駛。

卡車擁有者 Adam Rang:「我們只是喜歡這種用桑拿房來顛覆卡車原生目的的想法。您知道,這輛卡車曾被派遣到這裡佔領愛沙尼亞,而現在我們用它來慶祝我們的自由。這輛卡車當初是為身穿厚重制服的男人設計的,相反的,我們卻要幾乎一絲不掛的在車內慶祝愛沙尼亞。」

短短幾小時內,有600多位桑拿愛好者登上這部卡車,享受絕無僅有的桑拿服務,也因此多少理解了蘇聯佔領愛沙尼亞的那段灰暗過去。

每年在愛沙尼亞最冷的2月,有來自全球包括日本和墨西哥等地的跑者參加這場歐洲桑拿馬拉松。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