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酒駕不會停 侯友宜:會與防疫兩者兼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表示,全國性酒測已暫時停止,但地方的酒測還是會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酒駕跟武漢(中共)肺炎一樣都是無形的殺手,會採取彈性有效率的方式取締酒駕,兩者兼顧。

新北市長 侯友宜:「酒駕就是一種無形的殺手,你看不到你的危險在哪裡,所以酒駕的死亡率是很高的,那不會輸給新冠肺炎。」

武漢(中共)肺炎(COVID-19)防疫,除了醫護人員工作量大增,警方也支援大量人力在防疫工作上,像是支援機場、尋找居家檢疫失聯的人等,為此,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表示,將暫停「全國性酒測」,不過地方政府都出現反彈聲,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表示,尊重中央訂的政策,但酒測不會停,地方將會採取彈性、有效率的方式取締酒駕。

新北市長 侯友宜:「像酒知器我們不用沒關係,我們可以用目測,那還有我們的酒精儀,吹氣用拋棄式的,那這些衛教我們都會請衛生局,跟我們的警察局一起來宣導,讓我們同仁在執勤,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他人。」

侯友宜說,希望防疫做得好,酒駕也能夠取締,讓民眾用路更安全,徐國勇5日也澄清表示,暫時停止的是全國性擴大臨檢,沒有要地方停止酒測,酒駕一樣照抓、照罰,另外,侯友宜6日也來到致理科大,視察大專院校的防疫作為。

新北市長 侯友宜:「大學的防疫,這幾天所有學校全部都已經備戰完畢,我今天特別來跟他們了解,需不需要我們新北市政府再提供更多的資源,提供更多的衛教。」

從校門的體溫管制到校內宿舍及各項設施全部走一遭,侯友宜看完後滿意的表示,學校用全力備戰心態來防疫,很值得肯定,希望新北所有的大學,都能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