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音樂家確診 台專家:憂多點式傳播擴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澳洲知名國際音樂家確診中共肺炎,而且曾經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演出,引起外界關注。民眾擔心,是否會成為疫情防疫破口?台灣專家表示,的確擔心多點式傳染,音樂家的接觸者,將病毒持續擴散,專家指出現在是跟時間賽跑的時刻,透過疫調,找出音樂家接觸者,做篩檢。

台灣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員 周彥宏:「所謂的社區傳播本身其實是已經進行式。這個澳洲音樂家我們知道他有接觸史,但是重點在於他的這些旅遊的接觸的過程中,他已經有所謂的多點的方式的感染,也就是說他接觸的人,他會在可能有機會去感染到別的地方去,這種屬於是不是有可能有群聚效應,會不會有多點式的傳播,其實在這個看起來特性都存在的,所以我其實是有點擔心,它其實是走到社區傳播的一個概念。把所有他接觸的人都能夠做一次的篩檢,或者是限制他的活動,確定他的本身的一個特性,包含是不是有被感染等等這問題,所以我覺得我們現在跟時間賽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