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零容忍 徐國勇:地區執行酒測照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說因應疫情考量,暫停全國性酒測,引起質疑放任酒駕。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對於酒駕零容忍,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會打折。而徐國勇在備詢時說,地區執行酒測照常,政府防止酒駕不會破功。

內政部長 徐國勇VS.立委 林奕華:「我們中央地方對酒駕都是零容忍,(那請問你要不要取消嘛,再說一次啊,院長今天早上說了,你還要不要取消)我們會遵照院長指示,中央地方對酒駕零容忍,防疫零空隙,(所以防疫零空隙,你是給員警好的配備,要不然醫護人員也可以說因為危險,所以不要接病人嗎,員警也不能因為防疫,所以不酒測,你該要做的你是要給他足夠的防護,以及告訴他標準的流程。)」

內政部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防疫期間停用酒精感測器,吹嘴也不會重複使用,避免感染。而每個月兩次全國同步酒測勤務,將交由各地警局規劃執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