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炒「雙肺移植」 專家:病毒隱藏.一次雙肺引想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共媒體最近熱炒對中共肺炎患者「雙肺移植」手術。台灣國衛院研究員分析,中共肺炎病毒有特殊隱藏性,如何能斷定體內病毒不會再復發?而且一次更換兩邊肺臟,非常罕見。外界也質疑,如何在極短的幾天內,取得剛好配對病患的肺臟?

中共高調宣傳,兩天兩起中共肺炎患者的「雙肺移植手術」;分別是3月1日浙江大學附屬醫院、2月29日江蘇無錫醫院。兩起都在幾天內就獲取肺臟來源,時間極短,公開訊息語焉不詳,備受質疑。

台灣國衛院研究員周彥宏分析,中共肺炎病毒具有特殊隱藏性,如何能斷定在移植前、移植後,體內病毒不會再復發?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所 周彥宏研究員:「這個病毒因為特殊性就是在於它,通常具有所謂的隱藏性很好的一個概念。太多的例子已經報導說,即使你採檢的時候,一次兩次三次四次(檢驗),你尚且沒有採到,你如何能夠確保(移植)這時候的病毒是乾淨的?你之後你把他肺部做移植之後,如果這一個病毒再復發,其實你的肺部的感染還是存在的。」

肺臟移植手術本來就罕見,因為合適移植的肺臟非常珍貴,難以取得,手術也繁雜;一次手術換兩個肺臟,更加罕見。周彥宏表示,基於種種因素考慮,推論回溯,中共為什麼在這時點進行特殊手術?背後意涵引發很多人想像。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所 周彥宏研究員:「就單純來講,其實這也是在浪費一個醫療資源。為什麼?我剛剛講過肺部你要維持功能,其實你一個肺,左邊或右邊其實就夠了。可是這個時機點 為什麼一次兩個?就讓人家...」

大陸醫生連續兩天,找到被中共宣稱「腦死亡」的人提供合適肺臟,又以極其巧合的機率配對上病患的配型。種種疑點,讓人聯想到國際社會長期的調查:中共強摘法輪功、維族、藏族等良心犯器官。而這次手術的醫師陳靜瑜,就名列國際組織的追查通告。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教授:「大外宣加上大內宣。」

中共問題專家董立文分析,雙肺手術的目的在宣傳,中共重點在所謂「維穩」而不是

防疫,從2月23日中共當局召開最高級別防疫工作會議後,中共官媒或大陸網路,就出現各種聲稱疫苗與治療藥物新進度消息。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教授:「就說它們官方的媒體上,充斥著這樣的新聞,可是問題是,你隨便去問任何一個中國大陸老百姓,你要換肺,你試試看吧;不要說換肺,你要打那個疫苗 ,你要上哪裡打?你要去找那個中醫解藥、西醫解藥?你要上哪裡去找?一切都是媒體上的宣傳。」

在各種宣傳內容中,令人矚目之一的是,3月3日起,大陸網路瘋傳照片,聲稱共軍首席生化武器專家陳薇,親自接受第一支疫苗測試;但是被發現是造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