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逃過一劫!鑽石公主號返台19人三採陰解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好消息,又有3名確診個案解除隔離,分別是案18、26,以及29,目前共累積15位出院。而先前從日本鑽石公主號搭包機返台,在檢疫所隔離的19位台灣旅客,三次採檢報告都是陰性,也將解除隔離,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表示,橫濱模式可做為世界防疫的典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也有三個案例我們是解隔離的,我們現在大概從那天報到12案例解隔離,今天再加上三位,總共有15位已經都可以出院了。」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石崇良:「鑽石公主號返國的國人,那麼19名目前都在集中檢疫所,那麼根據指揮中心,以及專家會議的指示,我們在昨天晚上,進行這19位國人的第三次採檢,剛剛報告出來全部都是陰性,所以19位的鑽石公主號返國的國人,都可以按照原定的規劃,在明日清晨,解除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一篇在PTT的貼文也指出,大陸網友在微博上,崩潰討論「鑽石公主號台灣0確診」,質疑台灣「還在隱瞞」、「病毒怎麼可能就繞過台灣人呢」,底下許多台灣網友則覺得中國網友的反應很好笑、療癒,「這也能崩潰」、「台灣人比較有自保意識」、「哪有零確診又在造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