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郵輪返回舊金山 北加新增兩例社區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3月5日,加州首個中共肺炎死亡病例所乘坐過的至尊公主號郵輪返回到舊金山附近海域,船上35人出現了染病症狀,同一天,舊金山當地也宣佈新增兩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南灣聖塔克拉拉確診六例。來看記者古馨樂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舊金山市長London Breed:「今天我們宣佈城市發現了兩個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病例,他們是在舊金山診斷出來的,兩人都得到了控制。」

舊金山公共衛生部主管Grant Colfax:「這些測試結果是今天早上報告給我的,兩名患者之間沒有親緣關係,分別在舊金山兩所不同的醫院治療,兩人都沒有旅行到已知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爆發地的記錄,也沒有與有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患者的接觸記錄。」

舊金山公共衛生部門表示,兩名確診病例分別在舊金山的兩個醫院隔離治療,都屬社區傳染案例。他們正在調查患者在什麼時候接觸到病菌,同時建議民眾不要握手。

舊金山公共衛生部主管Grant Colfax:「一號病患是90歲的男子,他住院情況嚴重,並且基本健康出現問題。二號病患是40歲女子,她住院情況良好。」

週三,加州出現首個因感染中共病毒而死亡病例,隨後,加州州長紐森宣佈加州進入防疫緊急狀態。死者曾與另一位確診患者,均在2月11號到21號乘坐過至尊公主號郵輪旅行。修改行程3月5號返回舊金山碼頭的至尊公主號郵輪,暫時不能停靠舊金山碼頭。

舊金山應急事務部主管Mary Ellen Carroll:「船上有2383名乘客,1100名船員,35人在15天的旅程中出現了流感的症狀。」

目前,聯邦,州府與城市官員正在聯合檢測郵輪上面的旅客,預計檢測結果明天出爐後,才能決定該郵輪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靠岸。

另外矽谷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部今天也公佈了六個新病例,其中兩人住院,四人在家隔離。

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部主任Sara Cody:「我們建議取消僱員不重要的旅行,希望雇主減少僱員在一臂間的工作距離,這包括減少或取消群組會議,並敦促僱員生病時一定要待在家裡,希望雇主能夠增加請病假的靈活性。」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