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壁易崩!苗栗火炎山搶拍峽谷險象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面對中共肺炎疫情威脅,許多民眾選擇戶外登山活動,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步道,獲登山網站票選為「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第一名,吸引許多人前往,不過部分登山客無視警告標誌,忽略火炎山地質鬆軟,容易崩塌的潛在危險,直接站在懸崖峭壁旁邊「拍美照」,險象環生。

苗栗三義鄉火炎山地質構造,由「厚層礫石」組成,因土石鬆軟崩落,形成懸崖峭壁的景色,就像西遊記裡「火炎山」一般,不過最近有許多遊客,卻站在峭壁上,博命拍美照。

(聲音來源)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育樂課長 鄭雅文:「其實它就是因為沖刷而造成,所以可見那個地方,就是一個比較屬於,比較危險性的部份。」

附近居民說,最近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許多人轉往戶外登山,火炎山地區的遊客,爆增三倍,但是對於「地質容易坍塌」的警告標誌卻視而不見。

登山客:「如果他們想要拍那一種美景的話,我覺得自己的安全,一定要非常注意。」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說,火炎山海拔標高大約六百公尺,算是平易近人的登山健行步道,不過,它的地形地勢隨時在變動,遊客可別拿生命開玩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