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恐嚇游錫堃 桃檢訊後限制住居境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被恐嚇案,寄恐嚇信的老翁游貴湘一早出庭,不過被安排從地下室直接進入,沒有在鏡頭前現身,但他被發現,臉書有白狼和五星旗照片,還參加過共產黨98年黨慶,經檢察官約2小時訊問,最後游貴湘被諭知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

涉嫌寄恐嚇信給游錫堃的88歲老翁游貴湘,到桃園地檢署出庭,前一天還高調發文,公布時間地點,說歡迎蒞臨指教,但游貴湘最後被安排從地下室進入,地檢署外只看得到拔菜總部,來聲援。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恐嚇者然後做出這麼大喇喇的動作,這個恐嚇者居然他的臉書都是五星旗,而且還是白狼的照片,我想大家就知道他的態度是什麼,而且他的動作是什麼。」

立委為游錫堃抱不平,因為看看這位游貴湘的臉書大頭貼,不僅用的是白狼和五星旗的照片,還曾參加過中共98週年黨慶的活動,他的恐嚇信,說如果游錫堃一家人,不想承擔滅門慘案的悲傷,就用附上的兩萬元郵政匯票,搭機離台,直到和平統一,讓游錫堃無法放心家人安危,發文表達不滿。警政署和北市警局間的溝通聯繫,也因為恐嚇事件,被拿出來檢討。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游院長是持續被恐嚇當中,那持續被恐嚇,但是我們警政署第一時間,並沒有掌握所有的訊息,導致所有的誤解,那也沒有第一時間通報院長所駐轄區的分局,所以造成很多不必要的一些恐慌。」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事實上是在整個聯繫工作上,有一些出現了應該要更周到,院長被恐嚇他的住所是在台北市,而警政署並沒有通知台北市的警察局說,院長被恐嚇,所以台北市的警察都不知道,才會有一個派出所所長,在院長的臉書下面留言,說報告院長我們不知道你被恐嚇。」

主管警政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坦言聯繫有問題,警政署也發出說明,因為偵辦案件保密,未告知分局相關案情,也未向游院長及家人說明已有強化作為,致使游院長及家人心理上有安全疑慮,溝通聯繫不當,深切檢討,處理有不周延之處,已經要求保六總隊,保護游院長安全。讓恐嚇事件,盡早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