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挑戰美科技業!企業投入虛擬辦公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首先關心。股價暴跌,員工確診,美國科技公司是否也正在受到中共肺炎的挑戰?重要的科技產業,接連取消了實體大型活動,例如MWC大會,以及Google I/O、Facebook F8大會等。不過,外媒也報導,許多公司已經開始投資虛擬辦公室;這讓會議視訊軟體公司的股價,今年以來漲了快一倍。

KTNV主播(2020.3.3):「又有一場活動因為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的擔憂,而被叫停。Adobe說,他們取消了今年的峰會。這家公司說,他們一直注意情勢,並做出困難的決定,表示將在線上舉行數位體驗大會。」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已經有多場科技業的盛事取消或改為現上舉行,包括MWC、Google I/O、Facebook F8大會,以及科技大廠輝達的GTC技術大會,外界也關注,蘋果的WWDC大會是否也會跟進。

蘋果公司執行長 庫克(2020.2.28):「我們在中國的供應鏈,相對來說,更為重要。」

受影響的還有供應鏈,高度依賴中國供應鏈的美國蘋果公司,2月曾提醒投資人,iPhone供應情況將受疫情影響,第一季無法達標。

美國KING 5主播(2020.3.3):「亞馬遜今天晚間確認,他們在西雅圖的一名員工,被確診武漢肺炎(中共肺炎)。」

隨著美國本土的中共肺炎病例增加,3號,一名在美國的亞馬遜員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與此同時,亞馬遜也對所有可能的密切接觸者展開追蹤。

另外,CNBC報導,在幾週前,一場聚集了不同產業的企業高層的會議上,有大約五分之二的人說,他們已經將更多資源投入虛擬辦公室。

CNBC技術執行委員會 John Fortt(2020.3.3):「企業正在決定,他們會有多大的程度依賴像是視訊會議的東西。」「你會想,視訊會議很簡單,他們是科技工作者,是吧?軟體工程團隊的安排方式,是有很多時間在同一個地方,做同一件事。你沒辦法在視訊會議的情況下,有同樣的效率。」

對視訊會議的需求,推高美國視訊會議軟體公司Zoom Video的股價。Zoom Video的股價從今年1月初以來,漲了快一倍,從1月2號的68.72元,來到3月3日的117.47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