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拖累!三星旗艦機南韓銷量腰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南韓品牌大廠三星,上半年旗艦新機Galaxy S20系列,上周五(27日)在南韓首賣,表現平淡,銷量相較前一代手機下滑50%。因應中共肺炎,三星本週在台灣發布的首款5G旗艦系列手機,也首次以直播的方式,來發表。

因應中共肺炎,三星首次改由直播的方式,在台發表首款5G旗艦系列手機,一口氣推出三款,主打8K高畫質攝影功能,以Galaxy S20 Ultra,搭載4鏡頭、1.08億像素、100倍變焦的高規格,要搶先卡位,台灣5G手機市場。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 陳啟蒙:「下半年在系統業者,陸續開台之後,消費者對5G手機的需求,所以我們認為,比較起上一代,應該會成長8%以上。」

不過南韓中共肺炎疫情急遽擴散,衝擊三星手機銷量,Galaxy S20系列2月27 日在南韓首賣表現平淡,銷量較前一代手機下滑50%。另外,三星龜尾廠接連爆出,有員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產線多次停擺,越南也宣布新令,嚴控外人入境,加上中國大陸供應鏈端的零組件物料庫存,已出現短缺,外界推測,三星手機將面臨供貨問題。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 陳啟蒙:「目前所有台灣的供貨都正常,所以到第一季為止,所有的供貨的計畫,都跟我們銷售計畫是一致的,那當然也希望疫情,的狀況可以控制,展望第二季我們也可以,盡最大的可能來,滿足所有台灣市場的需求。」

3C專家 Tim哥:「如果今天疫情假設,它控制的好,那OK第3、4季可以,可以順著他們的策略來走,但,如果疫情繼續影響下去的話,有可能今年一整年2020年,完全的手機銷量,我覺得跌到3成到4成,都是有可能的。」

近年來,手機市場趨於飽和,受到中共肺炎影響,專家推測,今年整體銷量恐怕下滑,就看下半年各大品牌5G手機到位後,是否能刺激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