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獸醫製作人工鳥嘴 幸運鸚鵡獲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巴西一名獸醫因為不忍受傷的鸚鵡被安樂死,選擇利用自己的專業,耐心的為鸚鵡製作人工鳥嘴,解決牠進食的困難,讓牠能夠重新開始生活。他們不以賺錢為目的,盡自己的力量來改善鸚鵡的生活,卻從中感到無比的滿足與快樂。

巴西有一隻鸚鵡因為嘴巴斷裂,連吃東西都有困難,幸好善心獸醫為牠製作一個人工鳥嘴,幫助牠正常飲食,免除了安樂死的遭遇,重新開始新的生活。除了安裝新的人工鳥嘴之外,獸醫們也幫受傷的鳥類製作義肢,重新自己走路。

巴西獸醫 潘內利:「當失去爪子、失去翅膀以及失去鳥嘴時,這些傷害發生在動物身上,會考慮使用安樂死的方式來結束牠們的生命,來停止痛苦。所以我們做的人工義肢,可以把牠們失去的部分填補起來,讓鳥類有好的生活質量,從而能夠快樂地活下來。」

看到受傷的動物無法正常生活,獸醫潘內利(Maria Angela Panelli)非常難過。於是她與巴西生物學家蘇亞雷斯(Guilherme Soares)合作,利用樹脂製作嘴巴模型,並用工具幫助塑形,盡可能的做出原本鸚鵡嘴巴的形狀。

除了人工鳥嘴之外,他們也為行動不便的鸚鵡製作義肢,讓鸚鵡能夠重新站起來,自由的活動。

這是艱苦而費時的工作,需要相當有耐心。雖然賺不到錢,但是他們卻樂在其中,覺得盡自己的力量就可以讓鳥類重獲新生,是非常令人高興、踏實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