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音樂家染疫 台指揮中心擴大匡列接觸者達419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一名澳洲音樂家上月底來台表演,回到澳洲時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指出,針對澳洲音樂家來台的活動行程,已匡列419名接觸者,針對7名接觸者,像是團員等較密集的接觸者優先採檢,有2名是陰性,其餘正檢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跟大家宣布,今天沒有確診案例。」

儘管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但上個月底,一名澳洲音樂家來台表演,被確診中共肺炎,指揮中心擴大匡列接觸者,達419人,當中有145人需居家隔離,已採檢7人,其中2人陰性、5人檢驗中。據了解,與這位澳洲音樂家,近距離接觸的團員,有多位是學校老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 周志浩:「樂團部分,總共相關人員匡列45個居家隔離,45個居家隔離,他就必須待在家裡面。自我健康管理的是131個,我們還是希望,他盡可能留在家裡面,但是如果真的非得要外出的時候,我們建議還是他戴口罩。」

而先前北部醫院院內感染擴大,已達八人確診,媒體關注,案45與案34,同區病房不同病室,護理師也沒有同時照顧2個案,為何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三位確診護理同仁)他的排班時序來看,他是沒有照顧案45的時段。不過因為病房單位有時候彼此支援,這個因為時間已經有點久,他也不見得那麼清楚。調查當中,案45跟案42,曾經在某一天有去,同一個檢查單位,不過一個是在上午一個是在下午。」

日前公衛學者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發文談隔離防疫的重要性,他和兩位外孫用簡單乘法算出,如果沒隔離,一個感染者傳給3個人,傳到第10次,就高達近6萬人被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副總統陳建仁)他很清楚讓大家明白就是說,前面裡面,我們越早把他切斷,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傳出去每個個案的比例,或是到哪裡斷鏈的即早性,這兩個都非常重要。」

國際疫情持續擴散,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社區的整備,已超前部署到最壞情況,用最嚴謹的態度,整備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