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83億法案對抗疫情 美就業市場強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對抗中共肺炎疫情,美國總統川普,週五簽署一項緊急支出法案,批准83億美元,約2484.85億元台幣,要加強防疫措施及加快研發疫苗。最新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不但沒有受到疫情衝擊,反而遠超預期。而美股道瓊指數今天再跌256點,尾盤拉回縮小跌幅,週線上漲1.8%,勉強收紅。

週三和週四,美國參眾兩院先後以壓倒性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高達83億美元的緊急支出法案,用於應對中共病毒,遠遠高出川普總統最初提出的25億美元撥款。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簽署83億美元,我要了25億,卻得到了83億,所以我接受了。」

川普同時表示,將會按原計劃,前往美國疾控中心(CDC)視察。週四,CDC一度傳出可能有人員感染了中共病毒,導致川普的行程一度被迫取消。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非常全面的檢測了那位員工,而測試結果是陰性的,所以我可能還會去。」

在中國大陸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後,美國是最早實施嚴厲的入境控制,防範疫情傳播的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採取了很好的措施,關閉了邊境,我們制止了(病毒進入),否則,就像CDC負責人昨晚說的,如果我們不關閉邊境,你們可能已經看到數千個病例了。」

受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過去幾周來,全球市場一片動盪,但川普認為,美國股市很快就會反彈。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金融市場會很快反彈,真的會反彈。」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美國是很強壯的,我們的國家現在非常強壯,前所未有的,因為減稅、去監管和我們的其它成就,消費正在大幅增加,所以我認為我們的情況很好。」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不但沒有受到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反而表現更加亮眼,2月份非農就業新增27.3萬個,遠遠高於專家預期的17.5萬個。

美國總統 川普:「就業數字剛剛出來不久,連那些分析數據的人都感到非常震驚。」

美聯儲本週已經緊急降息0.5%,以抵禦中共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但川普認為,美國還應該繼續擴大降息幅度,以保持經濟繁榮和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