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滯銷耕鋤 雲林縣長盼專案紓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7 日訊】雲林縣是全國蔬菜最大產地,受中共肺炎疫情衝擊,餐飲業生意慘澹,影響到供應蔬菜的菜農,青江菜的拍賣價每公斤只剩5元,連採收的人工成本、運費都不夠付,雲林縣長張麗善希望中央能設專案幫農民紓困。

曳引機開進綠油油的菜田,本該採收的青江菜瞬間和稀泥被鏟平,農民的心在淌血。

雲林菜農:「血本無歸!真的我們種的這麼漂亮的東西,結果都沒有人要!希望這點政府能重視!」

雲林菜農:「現在沒有收入完全不知怎麼辦!看我們中央政府,能不能使用紓困計劃,來幫助這些農民。」

目前蔬菜市場供過於求,價格低落,農民採收不符成本,只好耕鋤!雲林縣長張麗善會勘蔬菜產區,除了希望菜農能暫時休耕調節供需外,也向中央喊話,希望能比照天然災害給予農民補助。

雲林縣長 張麗善:「行政院通過600億,針對新冠肺炎的紓困的特別預算,但是裡面農漁民的紓困只有35.6億,所以我們提出,這次雖然不是天然災害,但是依天然災害救助的補助範圍,來補貼農漁民的損失。」

另外,張麗善也希望能爭取專案補助耕鋤,同時減少進口蔬菜,讓農民的損失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