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傳復工率 美專家:時機未到 疫情恐再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近日,中共在新冠疫情依然嚴重的情況下,強行要求企業復工。美國醫療專家認為:這可能導致疫情再度惡化。

中共官媒週五(3月6日)報導稱﹐中國制造業500強企業復工率高達97%﹐ 已復工復產企業中,員工到崗率平均66%。中國疫情官方報告則顯示﹐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持續顯著下降。

不過﹐華府醫療專家認為﹐中國統計數據不可信﹐強行復工可能導致疫情再起。

賓州大學醫學倫理和健康政策系主任 Dr. Zeke Emanuel﹕「他們努力要讓工廠復工﹐但對中國情況來講﹐可能時機尚不成熟﹐如果有染病者復工﹐傳染整個工廠﹐會大大加速病毒傳播。在此情況下﹐這是一個嚴重憂慮。」

目前﹐新冠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已至少波及85個國家和地區。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資深學者 Jennifer Nuzzo﹕「任何現在看到的(中國)數字下降﹐如果是真的話﹐也只是暫時的。因為當人們不得不復工時﹐病毒還在全球傳播。中國是全球性的經濟體﹐病毒會持續傳播﹐並回到中國。」

對中共持續掩蓋疫情的做法﹐美國國會領袖表示擔憂。

美國會眾院少數黨領袖 Kevin McCarthy﹕ 「我們對於這一病毒在日益了解。挑戰始終是﹐中國從一開始就非常封閉﹐不允許美國的科學家﹑研究人員及醫生進入。而現在我們能夠(自行)發現並了解更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