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封城與中共不同!民眾申請可離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義大利由於週六單日疫情暴增,義大利總理孔蒂於當晚簽署法令,自3月8日開始至4月3日,對包括米蘭在內的北部地區,進行基本封鎖。這項措施將影響約1600萬人。

<< Edit No: 7046 >>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義大利民防保護局8號表示,確診病例再增加1492例,死亡病例大增133例,兩項數據雙雙創下新高。這讓義大利的確診總數達到7375例,死亡人數則增加到366人。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週六晚間簽署法令,從3月8日開始,對疫情重災區採取嚴格限制措施。

義大利總理 孔蒂(2020.3.8):「我們面臨著國家緊急狀態。我們從一開始就一直採取預防措施,我們意識到、也沒有低估所面對的情況。」

<< Edit No: 7055 >>

對義大利最富有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以及其他4個地區的14個省的限制措施包括,不允許人員進出;除緊急情況或必要人員之外,避免在這些地區內走動;關閉這些地區的所有博物館、體育館、文化中心、滑雪勝地和游泳池,暫停婚禮、喪禮和體育賽事,盡可能在家工作,所有學校和大學停課,衛生工作者也被取消了休假。限制措施一直延續到4月3日。受影響的城市包括威尼斯(Venice)、摩狄納(Modena)、帕瑪(Parma)、比森薩(Piacenza)、雷焦艾米利亞(Reggio Emilia)和里米尼(Rimini)等城市。

義大利比第蒙大區首長 奇里歐(2020.3.8):「我被檢出武漢肺炎陽性。用不同的方式來說也沒用。我上週三到羅馬的基吉宮(義大利總理官邸)參加會議。」

上週才去過義大利總理官邸,義大利比第蒙大區(Piedmont)首長奇里歐(Alberto Cirio),也確診武漢肺炎。這是義大利在24小時內,第2名確診的大區首長。

義大利內政部解釋只有持許可或填寫當局提供的申請表格,才能進出。內政部說,高速公路和主要幹道會攔檢,乘客在火車站可能被要求測量體溫。

在此同時,飛機周日仍可離開米蘭,飛往歐洲各國首都、莫斯科和杜哈。火車持續載運乘客到義大利南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