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進入社區感染 學者籲建立長照防疫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帶您看到,針對中共肺炎疫情,台大公衛學院進行第五週的抗疫說明。對於疫情逐漸蔓延,學者指出,長照機構中的長者是感染高危險群,希望中央開始詳細規劃長照機構的防疫。盼防疫物資比照醫院,為照顧人員安排感控線上課程,並另外規劃長者口罩配發方式等,及早預防下一波疫情的攻擊。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以歷史為鑑的話,很可能我們未來會走向比較大的挑戰,那這個時候,社區防疫的這個整個防疫網,要妥善的建立起來。」

台大公衛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副教授 陳雅美:「現在社區感染,應該是說已經在開始的前端了,我會建議,我們其實台灣這一次做這麼漂亮的防疫戰,就是我們有SARS的經驗,我們很早就開始做規劃,那我想這樣子的經驗,可以將我們在面對長照的時候就知道,現在差不多是一個時間點了。看看怎麼樣,我們可以大家一起來合作,產官學彼此一起合作,共同創造出一個共同的一個防疫的措施。中央可以幫忙做就是,當一個媒介的,當一個媒介,然後幫他們這一個火花去幫它點起來,讓區的裡面的長照單位,彼此互相去討論,今天如果我們這個區發生了問題,我怎麼共同去面對。」

除此,陳雅美也表示,美國華盛頓跟澳洲雪梨的長照機構都發生了群聚感染,因為長照機構內65歲以上長者,屬於感染高風險族群,且死亡率也較高。因此,長照機構的防疫物資也應該比照醫院。另外陳雅美也提出,長照人員的薪資在疫情中也受到衝擊,中央是否可以提撥長照紓困金,避免長照人員流失。並且在長照人員未來面臨隔離檢疫時,也提撥個人獎勵金,給予其他負擔較重的長照人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