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呼應國際:將提報告.彙整中共滲透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世衛組織WHO應對疫情的表現,深化國際對中共滲透干預國際組織的憂心。美歐日本多國合作,成功擋下中共人選,拿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總幹事3月選舉。台灣立法委員表示,國際社會氣氛不同了,建議外交部要有新作法,外交部長吳釗燮承諾,兩周內彙整提出中共滲透國際組織的情況報告。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 這個組織結構,被中共滲透的情況;還有這幾年因為被中共滲透,做出不合專業或價值的決策。現在主要國家有無在想如何反制?不只是WHO,例如說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你一定知道。) 還去新疆替中共的新疆政策背書。」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國際社會尤其是理念相近國家,這近一陣子的確重視中國(中共)在,國際組織裡面秘書處的這種掌握,(中共藉此)來設定議程、或推動跟中國利益相關的政策活動,也因為國際社會現在有個非常明顯的認知,這事情需要打破。」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西方對中共)錯誤期待,讓中共在過去15年大量攫取了,重要國際組織的秘書長或決策位子。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竟然是一群惡名昭彰的國家霸佔在那。國際社會主流國家都在檢討兩個事情。第一,這些國際組織該不該用共識決,以前共識決是怕分裂,還是將來要用票數決,才能避免少數人杯葛,或者建立一個錯誤的價值體系。第二,這些重要的位子,過去讓中國(共)以第三世界領袖的姿態,取得了多數席次,那歐美國家她們認為,包含日本等等,是不是該在這些國際組織上多盡些責任,避免主張正義的組織,被不正義的人掌握,主張人權的委員會,被破壞人權的國家掌握。我想今年防疫過後,這將會是世界國際很重要的一個趨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