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隔離飯店坍塌11死 民轟豆腐渣工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福建泉州,作為武漢(中共)肺炎隔離點的一間飯店,3月7號晚間倒塌,官方統計有71人受困,目前還有21人失聯,至少11人死亡。當地市民透露,飯店疑似豆腐渣工程,事故之前,飯店曾經改裝,由於重量增加承受不住,導致飯店倒塌。

3月7號晚7時許,泉州市鯉城區常泰街道南環路的欣佳酒店突然倒塌,發出陣陣巨響,大片粉塵和玻璃碎片噴飛,嚇壞路過的民眾。官方證實,事發酒店一樓過年前開始裝修改造,當晚酒店房主接到現場施工人員電話稱,一樓房屋的一根柱子發生變形,三四分鐘後,樓體整體坍塌。

現場視頻:「南環路有一個酒店塌了,裡面隔離了五、六十個人。哇!什麼情況喔!忽然整棟樓倒掉,太恐怖了,整棟倒去,整棟倒去,一到五層酒店倒了,整個酒店都倒了,裡面還有很多人被壓住啊。」

泉州市民楊女士透露,倒塌的酒店以前是一個賣場,改裝成酒店時增添了樓板,重量增加了,承受不了,一下子就倒塌了。

泉州市民 楊女士:「那肯定是豆腐渣工程,以前好幾層都是空的,要改裝成酒店的時候,隔間然後裝窗戶啊什麼的,就被壓出毛病來,玻璃都碎了好多遍,門有的都變形了,他還不是照開嗎?中國就是走走後門,利益輸送一下利益,什麼事情都能搞的定。」

據《財新網》報導,坍塌房屋「欣佳酒店」的業主楊金鏘,今年65歲左右,是泉州本地人,以鋼材貿易起家。建設之初,酒店的施工質量就存在問題,2016年底的酒店改造裝修,「也是他自己找工人裝的」。至於上報公安消防等部門的裝修設計圖紙、施工單位等,是交了一筆錢後「掛靠的」,「目的是為了通過申報流程」。

泉州市民 黃先生:「那邊的房子都是隨便改造出租,事後管是沒有用的。這幾個月酒店、營業場所都是禁止開業的,這種隔離點一般都是政府關係戶吧,那個地方肯定是不合理,隔壁就是住宅啦,很密集的地方,你在那邊做隔離,很顯然是不太合適。」

據了解,欣佳酒店作為鯉城區集中醫學觀察點,共入住省外重點疫區或有相關旅居史的人員58人,還有管理、服務人員等16人,另有承租該大樓的車行人員6人。

楊女士:「到泉州的人,就把人家送到那裡去,在那邊隔離,一個人一天要180(元),就被壓死,有的人出來還受傷,如果沒有死,悶在那裏也會悶死,或者受傷流血流多,肯定也會死啊。」

據官方資料,發生倒塌事故的樓房於2013年開始建設,佔地5畝,面積約7000平方米,是鋼結構房屋,2018年改造為欣佳酒店,於當年6月開業,共有客房66間,一樓有6間,其中兩間原為超市,今年過年之前,房屋業主將超市收回並重新改裝。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