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通過600億預算 藍委提凍結8成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600億的紓困預算在立法院審查,不過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提出凍結80%預算,也就是行政機關只能先用20%、120億,其餘480億,要一個月之後才能動支,這讓民進黨立委當場痛批翁重鈞,總統蔡英文也喊話,希望立委給點彈性,最後這個案子因為連署人數不足,不成案。下午確定,特別預算600億沒有任何刪減或凍結初審通過;預定在周五(13日)送立法院會三讀。

全國忙防疫,立法院財委會,也緊鑼密鼓,審查紓困的600億預算,但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竟在這時刻,提出600億的預算凍結案。

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 VS. 財委會召委 莊瑞雄:「難道一定要,在審查預算又不是一定要,翁委員除非你們提修法,才剛剛通過而已,我們為什麼要提修法,不然它現在就是依法編列,委員的提案裡面,沒有一條案刪600億,我沒說要刪減,我也支持這個預算,我有說要刪減嗎?凍結跟刪減不一樣阿,這議程不一樣,翁委員後面疫情會怎麼樣現在還不知道,我們就朝野共度難關,共度難關。」

非常時期要凍結防疫預算,綠委們猛轟翁重鈞。這個預算凍結案的文書中,翁重鈞認為行政院對紓困的補助對象、標準、執行辦法「付之闕如」,要求只同意支用20%經費,也就是要凍結防疫特別預算的80%,一個月後才能動支,相當於只能先用120億,還找曾銘宗、賴士葆連署背書,這被網路上轉傳,批防疫扯後腿,看到風向不對,賴士葆趕緊緩頰。

財委會召委 賴士葆:「凍80%是有點多啦,像我的話,就希望他說明凍20%,我覺得比例就相對低,他要用錢就可以用,現在提案了,各位不用太緊張,因為等下朝野協商,現在就協商,現在開始一條一條,我想會有很大改變啦,各位不要,這不是最後啦。」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大方向上面我們絕對是支持紓困的,尤其在野黨的黨團,我們要盡到把關的責任,我們要盡到監督的責任,即便是紓困條例也一樣。」

總統 蔡英文:「種種的作為,都是在跟時間賽跑,我們希望我們立法委員,在審預算的時候,能夠體諒到防疫期間,行政部門所需要的彈性。」

總統也喊話,防疫重中之重,希望立委審預算,給點彈性,所幸這案子連署人數不足,最後不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