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攝影年度展作品多元 取材豐富洗滌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雲林文化中心,週六(3/7)舉辦一場攝影聯展,主題包含風景、生態、人文等,創作充滿人文關懷,以及對大自然的歌頌。

一張張色彩鮮艷、構圖清晰明亮的照片,看見雲林的特產、傳統工藝,還有白沙屯媽祖遶境志工團等動人的畫面;這是雲林攝影協會年度聯展作品,透過鏡頭,讓來賓領略雲林各鄉鎮的人文和風情。

民眾:「(白沙屯媽祖)我覺得那幅感覺充滿熱情,有團結性,屬於我們台灣的文化。」

雲林文化處處長 陳璧君:「今年的這個主題很特別,是以人為主,而且是以小人物這個志工,主題是扣在媽祖這個遶境,剛好今年疫情關係,這個媽祖遶境都是延後,所以我也建議說民眾透過來我們展覽廳,欣賞這幾年這些攝影大師們,透過鏡頭抓住的瞬間畫面,每一個畫面都是很經典很感人的。」

這次展出,是雲林攝影協會成員2年來精心拍攝的作品,共有130幅,包括這幅金獎作品「一視同猴」。

雲林攝影協會理事長 吳鴻森:「那張金牌最難拍,因為裡面很多隻猴子,它一個眼神就同時投注在一個點,一個方向,這個機率就比較困難,那當然有很多作品也是有困難性。」

經由理事長細心導覽,民眾更了解這些作品背後的故事與技巧,看到台灣的軟實力,以及動人瞬間。

雲林攝影協會成員:「覺得參加攝影協會豐富我滿多人生,像現在都會找一些人文記實的東西,像如果說像曬意麵,或是曬麵線,或是其他竹編 ,會一直想要往哪個地方跑。」

很多照片裡的行業或是主角已經不在,透過鏡頭留下的畫面成了永恆的記憶,也成了這群攝影愛好者努力紀錄精采一瞬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