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老耕牛被宰殺 青農發願收養終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雲林青農林家良,不捨辛苦耕種大半輩子的老牛,被宰殺製成牛肉乾,2018年開始陸續收養兩頭老牛,今年2月底又收養了一隻花蓮的小牛,他盡一己之力,讓三頭牛安養終老,善心的故事令人感動。

雲林返鄉青農林家良輕輕的撫摸著小牛,這是新成員「安心」,一週前才從花蓮買來,完全沒有牛脾氣,甚至還會跪下來感恩。

青農 林家良:「(牠幾歲)牠目前是二歲,差不多是我們年齡讀大班。」

從2018年開始,林家良陸續收容三頭耕牛,一早用老機器切割撿來的地瓜,還要割牧草、餵牧草,還要餵一點鹽,一頭牛平均一天要吃60斤的食物才行。

青農 林家良:「牠除了吃草以外,還會那個吃鹽,去補充牠體內需要的一些微礦元素,(你怎麼知道?)去上課啊,(去哪邊上課?)去宜蘭的台灣耕牛文化協會,未來的話,因為我有去報名我們的農委會,改良場農業畜牧業初階班的課程。」

為了讓三隻牛有一個家,先在網路上發起預購下一季認購「回鄉米」的活動,不到十天就達標,讓人家感動的是,會邀請老農來探望牠的牛,兌現當初收養只是為了幫牠們安養終老的承諾。

老農 王柏澍:「(牠不認得您?)會啦,認識啦,(您高興嗎?)有啦。」

88歲的王伯伯開心的和久違的牛相會,兩隻手不停的擦拭眼淚,但嘴角始終掛著微笑,雖然腳步不穩,還是不斷的輕拍牛背,純粹的情感交流,讓林家良十分感動,覺得付出再苦、再累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