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9名兼課師曾接觸確診個案 校園進行大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上週來台的澳洲音樂家狄恩,確診出中共肺炎,而當時匡列和他有接觸的國家交響樂團成員共166位,其中在文化大學校內兼課的國樂系和音樂系就有9位,雖然這些老師並沒有確診,但校方安全起見,(9日)在老師有上過課的兩間教室進行消毒,並提醒學生要隨時注意健康狀況。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隔離衣、口罩、護目鏡,從頭到腳包緊緊,在音樂教室進行消毒。

凡是所見之處,教室每個角落,每個樂器,鋼琴、鼓、古箏等等,通通噴上消毒液,確保萬無一失,這裡是文化大學,會一早進行大消毒,全是因為他。

上週來台的澳洲音樂家,回澳洲後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當時和他接觸的國家交響樂團共166位,當中中不少人都有在大學兼課,而文化大學就有9位,因此校方不敢大意。

文化大學教務長 方元沂:「澳洲籍的音樂交響家來到台灣表演,這段過程中大概有一些,因為國家交響樂團的團員有接觸。我們清查的結果,主要是一間教室,老師有授課。這個部分雖然現在沒有確診狀況,我們還是希望說做全面的消毒,讓師生都能夠放心。」

但由於才剛開學,9位老師中,有8位跟學生還沒有接觸,僅有1位曾來校上過課,因此校方將這老師接觸的班級和教室消毒,並暫停9位老師的課程,直到14天健康管理後再恢復,而學生則是正常上課。

文化大學教務長 方元沂:「那有九位老師,一個做法就是說,如果是必須要當面教學的部分,就是用延後教學,目前都是停課14天,很多老師其實還沒有正式跟同學面對面的狀況,其實受到影響只有一個班級。」

不只大學,以北市為例,有音樂班的學校,國小有3間,國高中有6間,也都有來自國家交響樂團的老師,因此事發的第一時間也都有消毒,各校園防疫規格做到最高,不讓校園成為疫情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