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GOP醫師連線」:讓台灣參與WHO.中共沒立場指導世衛

美眾院「GOP醫師連線」致函世衛:讓台灣參與WHO(圖/Brian Babin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醫師連線」16位具有醫師身分的眾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呼籲邀請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各項會議與活動,並指出中共沒立場指導世衛、沒展現任何世衛價值。

「共和黨醫師連線」(GOP Doctors Caucus)共同主席瑞依(Phil Roe, R-TN)及該連線成員巴彬(Brian Babin, R-TX)共16位具醫師身分的聯邦眾議員,6日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達嚴正關切,議員以醫師專業立場,呼籲譚德塞邀請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

正當疫情肆虐,公開信指出,世衛組織持續排除台灣,除了將台灣及世界人民置於更大的風險之外,更傷害世衛組織信譽及會員國安全。

公開信:中共沒立場指導世衛、沒展現任何世衛價值

中央社報導,公開信也批評,中共持續不斷反對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甚至不得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中共力促世衛組織會員採取相同作法,對全球防止疾病擴散努力造成傷害。在因應武漢肺炎上,中共在一月企圖箝制病毒擴散的相關細節,並逮捕試圖向公眾警示病毒威脅的人後,沒有立場指導世衛組織活動。中共至今沒有展現任何世衛組織標榜的價值,而隨疫情威脅在區域不斷升高,台灣必須能分享世衛組織會員資源,並一起為控制及消弭威脅而努力。

中華民國外交部:中共橫蠻已引臺灣民眾憤怒,美高度關切中共惡劣舉止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台北時間10日下午表示,誠摯感謝對美國國會在協助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向來扮演積極推動的角色。 美國對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心與支持從未停歇。近來「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共政府仍一再伺機在國際上打壓並限縮臺灣國際空間,包括將臺灣排除在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之外。中共政府橫蠻的壓迫作為已引起臺灣民眾的反感與憤怒,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也高度關切中共的惡劣舉止,並肯定臺灣在防疫工作上的努力與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